訪客您好!
  • 個人化
資源介紹
基本資料
資源名稱國史館—蔣經國總統文物加入個人清單
資源網址https://presidentialcck.drnh.gov.tw/index.php?act=Archive
資源簡介

國史館典藏之「蔣經國總統文物」,分別於民國79年及84年,由陳立夫先生和總統府機要室移轉。陳立夫送交國史館的文物,是蔣經國先生在40年至57年間寫給他的親筆信函共27件;總統府所移轉的文物,第一批隨蔣中正總統文物移轉,包括文電、照片、家書及名章,第二批乃總統府正式辦理移轉的蔣經國總統文物。

蔣經國總統文物為蔣經國一生奔走國事的相關文卷,包括文件及照片。文件分為忠勤檔案、黨政軍文卷、接待賓客、行誼剪輯與大事紀、專著手札與講詞等5個副系列,編成2,039卷,建置16,567筆目錄資料,掃描199,436頁影像圖檔。照片主要拍攝時間從33年到77年,依時期分為中國大陸、初到臺灣、行政院國軍退除役官兵就業輔導委員會、國防部、行政院、第六任總統、第七任總統、其他等,共編成77卷,建置3,857筆目錄資料,掃描15,746張影像圖檔。

資源圖檔附加檔案
語文別中文
管理單位國史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