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您好!
  • 個人化
資源介紹
基本資料
資源名稱國立臺灣大學—田代文庫加入個人清單
資源網址https://dl.lib.ntu.edu.tw/s/Tashiro
資源簡介

本資料庫為國立臺灣大學圖書館,針對館藏「田代文庫」所進行的數位化成果。 田代安定為臺灣總督府技師,專攻植物學。日本領臺之初,田代安定即開始從事臺灣植物調查,而留下許多植物學研究之資料與調查報告,為臺灣植物研究先驅,並曾任恆春熱帶植物殖育場(今名臺灣省林業試驗所恆春分所)場長多年。

田代文庫包含田代安定的手稿資料及藏書,其手稿資料內容多為其從事田野調查的第一手資料,尤以臺灣及琉球研究之相關記錄與報告為大宗,其中關於植物的研究調查手稿更是瞭解臺灣植物分布變遷的重要研究資料。

本資料庫主要收錄田代手稿中與臺灣相關的內容,主題橫跨植物、人類學、地理等主題。截至民國99年8月,資料庫收錄資料190筆,使用者可依類別(人類學、地理、林業等)瀏覽,或鍵入關鍵詞進行查詢。檢索結果則提供包括主題、人物、地點、年代等分類輔助瀏覽。

資源圖檔附加檔案
語文別日文
管理單位國立臺灣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