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您好!
  • 個人化
資源介紹
基本資料
資源名稱國立臺灣大學—臺灣日治時期統計資料庫加入個人清單
資源網址http://tcsd.lib.ntu.edu.tw/main_search.php
資源簡介

日本殖民政府在統治臺灣的五十年間(1895- 1945),進行了多項大規模、全面性且具持續性的統計調查,例如:臨時戶口調查、國勢調查等。這些調查範圍涵蓋廣泛,所累積的統計資料相當豐富。這些珍貴的統計資料目前散見於全國各圖書館,為了能方便更多學者接近使用,同時也兼顧資料保存,臺灣大學法律學院於民國95年執行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臺灣法實證研究資料庫建置計畫」,規劃建置以收錄日治時期官方統計資料為主的「日治時期統計資料庫」。

本資料庫收錄對象為國立臺灣大學圖書館及國立中央圖書館臺灣分館所典藏的日治統計舊籍,共收錄684冊日治時期統計出版品、195,513頁數位化影像檔案及104,315筆詮釋資料。詮釋資料係以統計表格為單位建置,提供表格名稱、書名、統計年份、出版單位等重要資訊,並有多種檢索、瀏覽、及輸出功能,希望藉此促進法學者進行整合性法實證研究,也提供國內外一個良好的學術交流平台,達到資源共享的最大功效。

*本資料庫不提供各種表格內容交叉運算的功能。

*相關連結:臺灣法實證研究資料庫:http://tadels.law.ntu.edu.tw/index.php

資源圖檔附加檔案
語文別日文
管理單位國立臺灣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