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您好!
  • 個人化
資源介紹
基本資料
資源名稱國立臺灣大學—法律文件資料庫加入個人清單
資源網址http://itdels.digital.ntu.edu.tw/index.php
資源簡介

法律文件資料庫係臺灣法實證研究資料庫所屬子資料庫,為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委託國立臺灣大學法律學院執行「臺灣法實證研究資料庫建置計畫」成果之一。

法實證研究是為了對法現象進行社會科學說明所進行的經驗研究,也就是以實證研究的方法,將抽象的法律置於具體的社會中來理解。法律文件資料庫的目的即是收集各種反映臺灣社會生活現象之法律文件,作為教育、研究基礎之學術資料庫。

本資料庫的收集方向包含20世紀台灣社會發展史上重要的人權事件檔案,以及不同年代、不同社會生活領域中臺灣人民實際使用之法律相關文書、契約、啟事等。本資料庫共分為九大類別:

一、重要人權檔案:目前收有政治人權、性別人權、環境人權重要案件之司法文書、剪報等文件

二、人身安全

三、人格身份

四、買賣租賃

五、金融保險

六、勞僱關係

七、紛爭解決

八、法令宣導

九、.其他 除收集各類別相關文件外,亦搜尋相關新聞剪報提供對照。   

本資料庫為公開資料庫,凡同意本資料庫使用規範,在學術研究之非營利目的及符合著作權之規定下,均可瀏覽、下載本資料庫之詮釋資料及圖片。引用時請參考本資料庫之建議引用格式。如有任何使用建議敬請來信指教:tadels.ntu@gmail.com。

資源圖檔附加檔案
語文別中文、日文
管理單位國立臺灣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