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您好!
  • 個人化
資源介紹
基本資料
資源名稱國立臺灣大學—法律影像資料庫加入個人清單
資源網址https://tadels.law.ntu.edu.tw/tadels_imageview/
資源簡介

法律影像資料庫係臺灣法實證研究資料庫所屬子資料庫,為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委託國立臺灣大學法律學院執行「臺灣法實證研究資料庫建置計畫」成果之一。   

為瞭解法律的抽象條文如何具體為人們所認知,以及人們在日常中實際接觸法律的經驗為何,法律影像資料庫嘗試以攝影方式收集各種公共或私人場所之告示牌與警告標誌,以反思臺灣法律社會的意涵。   

法律影像資料庫目前共收有736筆資料,計2,469幅影像,共分為五大類:

一、 社會秩序

二、 法令宣導

三、 人身安全

四、 交通安全

五、 其它。各類下再按不同場所、地點分為8個次類別。每筆資料皆附有十二項詮釋資料欄位,每一告示提供環境影像及告示本身影像兩層次圖檔,使用者可使用網頁工具縮放瀏覽各幅影像。

本資料庫為公開資料庫,凡同意本資料庫使用規範,在學術研究之非營利目的及符合著作權之規定下,均可瀏覽、下載本資料庫之詮釋資料及圖片。引用時請參考本資料庫之建議引用格式。如有任何使用建議敬請來信指教:tadels.ntu@gmail.com。

資源圖檔附加檔案
語文別中文
管理單位國立臺灣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