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您好!
  • 個人化
資源介紹
基本資料
資源名稱國立臺灣大學—臺灣宗教民俗資料圖錄加入個人清單
資源網址http://ci6.lib.ntu.edu.tw:8080/religion/
資源簡介

臺灣宗教民俗資料圖錄為國立臺灣大學圖書館參與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國家文化資料庫」計畫的衍生數位化成果。本資料庫內容亦可於國家文化資料庫(http://nrch.cca.gov.tw)中查詢使用。截至民國99年8月,本資料庫共收錄3,500件資料。使用者可透過關鍵字查詢或是依主題瀏覽資料庫內容。本資料庫亦提供進階查詢功能,使用者可透過作品名稱、關鍵詞、資料來源等限縮檢索範圍。

本資料庫所收錄的內容,大部分來自增田福太郎先生(1903~1982,為日治時期臺灣宗教研究先驅,曾於臺北帝國大學任教)於日治時期在臺灣各地所蒐集之宗教民俗資料,多屬於圖籤類文物,包括來自廟宇、佛壇、道壇印製的神佛畫像、靈籤、符咒,以及各種祭拜用的紙錢。資料庫內容另有一部分取材於原藏於臺北帝國大學理農學部農經教室圖書室的寺廟明信片。該批藏品至今仍保持相當鮮明的色彩,真實反映出日治時期臺灣宗教的樣貌,極具歷史價值與觀賞性。

資源圖檔附加檔案
語文別中文
管理單位國立臺灣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