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您好!
  • 個人化
資源介紹
基本資料
資源名稱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數位典藏服務網—舊版報紙加入個人清單
資源網址https://das.nlpi.edu.tw
資源簡介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是首座國家級數位公共圖書館,典藏豐富的數位古籍文獻,其中舊版報紙及日據時期日文舊籍最為珍貴,透過「數位典藏服務網」提供全國民眾查詢利用。檔案資源整合查詢平台收錄該館舊版報紙及日文舊籍之數位化資源,藉以廣傳使用。

舊版報紙-涵蓋二十種民國五十年代之前發行的報紙,包含民報、正氣中華、外交部周報、工人報、台東新報、大華新聞、更生報、攝影新聞等,均採整版報紙黑白掃描,並建立新聞標題等資料,以方便檢索。

日文舊籍-係第一個將日據時期臺灣歷史發展之日文舊籍資料予以數位化並建立的資料庫,提供查詢利用。此外,亦精選數位化內容予以加值,有助於珍貴史料的普及應用。目前累計數位化資料數量達4,709冊。

資源圖檔附加檔案
語文別中文
管理單位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