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您好!
  • 個人化
資源介紹
基本資料
資源名稱國史館—閻錫山史料加入個人清單
資源網址http://ahdas.drnh.gov.tw/index.php?act=Archive
資源簡介

國史館典藏之「閻錫山史料」係由國家安全局於民國60年9月移轉,經由數位化整編作業,共編成1,733卷,建置105,958筆目錄資料。

「閻錫山史料」主要可分為要電錄存、各方往來電文、日記及其他等4類,說明如下︰

一、要電錄存:全名為「閻伯川先生要電錄存」,時間自民國元年至28年,為閻錫山遷臺後,將自大陸時期與各方政治人物或部屬人員的來往電文,選擇重要部分,交由秘書,依時間先後順序及歷史事件發展脈絡,編輯成冊,從電文中可瞭解閻錫山一生的發展及其所經歷的時代。

二、各方往來電文:主要載錄閻錫山與當時各派系或各政治人物、軍人間的來往電文,以及閻錫山所截錄各派系、軍人、政治人物間來往電文。

三、日記:全名為「閻伯川先生日記」,抄錄自閻錫山於民國20年2月17日至48年3月29日的日記20冊。主要記載其個人道德修養、感想及治理山西相關政策,和一般日記,記載每日事務有別。

四、其他:包括各方民國26年往來電文登錄簿,閻錫山先生遺存文件,閻錫山呈蔣總裁稿件等。

資源圖檔附加檔案
語文別中文
管理單位國史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