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您好!
  • 個人化
資源介紹
基本資料
資源名稱財團法人李天祿布袋戲文教基金會—戲夢人生—李天祿珍貴文物與影音資料數位館加入個人清單
資源網址http://ltl.gac.ntnu.edu.tw/node/48
資源簡介

布袋戲在台灣發展過程中,李天祿可說是最重要的代表人物之一,其在傳統民族藝術的領域中,亦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李天祿先生對民族藝術的貢獻無庸置疑,但身後所遺留下來的豐富文化資產,大多年代久遠,一般保存方法無法避免斑駁、朽損,隨著時間而凋零。數位化是保留文化資產的重要手段之一,因此將李天祿先生所遺留下來的珍貴影像與文物作結構性的數位化,建立一個專屬李天祿先生的國家級數位典藏網站,並將數位化的藏品置入數位典藏聯合目錄是刻不容緩的,這不但是為了保存一項重要的台灣文化資產記錄與文物,更是一項文化傳承。

本計畫-「李天祿珍貴文物與影音資料數位典藏計畫」,即為實現上述理想而規劃與執行,其總目標為將李天祿與亦宛然的文化資產加以保存、近用、傳承與共享。工作任務包括整理清點完畢之李天祿家人與基金會保存之錄影資料、照片與口述劇本等以往未曾面世之珍貴資料,以包括「色溫一致之高動態範圍影像合成」「Full HD 數位錄影」等之新數位影像技術予以數位化。

資源圖檔附加檔案
語文別中文
管理單位財團法人李天祿布袋戲文教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