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您好!
  • 個人化
資源介紹
基本資料
資源名稱國立政治大學—陳芳明手稿加入個人清單
資源網址https://contentdm.lib.nccu.edu.tw/digital/collection/fmc/search
資源簡介

陳芳明教授為台灣知名作家與評論家,旅美十餘年,早年投身政治民主化運動,現則專注於文學與學術領域,作品橫跨新詩、散文、詩論、政論、書評、史傳、文史論文多種領域,因介入政治現實,從而印證文學思維,他的文字流注著異乎尋常的革命氣質,知識分子巨大的浪漫之心。
國立政治大學圖書館自2008年起典藏陳芳明教授手稿,並建置「陳芳明手稿」數位典藏,收錄陳教授近三十年 (1983-2012) 來的書寫手稿,共1,669篇。最早一篇是〈深夜的嘉南平原〉,也包括《謝雪紅評傳》、以及近期重要作品《臺灣新文學史》和其他專欄、政論手稿。此批手稿隨著主人四處遷徙,依然完好保存,更顯珍貴。

語文別中文
管理單位國立政治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