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您好!
  • 個人化
資源介紹
基本資料
資源名稱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原住民族文化發展中心—臺灣原住民族數位典藏資料庫加入個人清單
資源網址http://www.tipp.org.tw/website_detail.asp?F_ID=54709&FT_No=10
資源簡介

   文化多樣性是目前世界各國很重視的議題,並受到一定程度的重視。而台灣是南島語族的發源地,因此台灣原住民族的歷史文化以及所創作的文學、音樂、舞蹈或工藝等文化藝術,更是人類文明重要的文化資產。面對這源自於台灣土地的重要文化資產,是需要從原住民族的觀點加以典藏、詮釋、推廣利用。
  目前,台灣原住民族數位典藏範圍涵括:台灣原住民族文化影音資料、 文學及藝術家資料、民族研究報告與文獻資料、原住民部落及私人博物館數位典藏資料、原住民族傳統聚落(含古道)及原住民族文化歷史記憶研究等典藏資料。
  原住民族資料是人類重要的文化資產,這些資料代表先民胼手胝足的奮鬥史,也代表多元文化互相尊重的文明發展歷程,將原住民族相關文化資產以數位方式保存下來,將可不因時空的限制,久遠流傳,分享與學習。

語文別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