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您好!
  • 個人化
資源介紹
基本資料
資源名稱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數位校史館校史文物資料庫加入個人清單
資源網址http://archives.lib.ntnu.edu.tw/hw/search.jsp
資源簡介

  校史文物是學校變遷發展的真實見證,而校史館就是典藏這些記憶的重要機構,一所歷史悠久的大學必須擁有具備豐富文化底蘊的校史館,以增進師生、校友的認同感與彰顯社會賦予的普世價值。國立臺灣師範大學作為一所執教育界牛耳且歷史悠久的特色大學,甚早即認知到保存校史的重要性,為保存立校以來的珍貴資料,先於1979年成立校史籌備室,由圖書館負責籌備工作,而後校史展示室於1986年6月5日四十週年校慶時正式開幕,2006年校方再責成圖書館負責校史管理,並於2007年成立校史經營組專責辦理校史業務, 截至2017年10月已典藏7,982件校史藏品。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校史文物徵集途徑以研究、捐贈、移轉、複製及口述歷史為主,並於2012年10月31日核定施行「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校史文物徵集作業要點」與「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校史文物徵集評鑑小組設置要點」,作為徵集與評鑑具保存價值校史文物之依據。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校史文物的蒐藏,可概分為下列三種類型:

一、紙質文獻類:包含書籍、雜誌期刊、剪報、文書檔案、明信片、照片與相簿、手稿、藝術圖像、地圖、海報等。

二、器物類:包含紀念品、旗幟、獎盃、獎牌、生活衣飾與用品、模型、傢俱、飾物等。

三、數位檔案類:包含攝影資料、音樂資料、錄像資料。

資源圖檔附加檔案
語文別中文
管理單位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圖書館校史經營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