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您好!
  • 個人化
基本資料
以下目錄內容及數位圖片著作權屬「國立臺灣大學」所有,本網頁係轉載自「國立臺灣大學」所管有之「田代文庫」查詢系統,若需使用請洽詢「國立臺灣大學」。
基本資料
檔案名稱: 有用植物栽培調查復命書(大正七年八月)
時間:大正7年8月21日(1918-8-21
內容描述:為調查有用之栽培植物,田代安定於大正七年七月二十八日出差前往南投、嘉義、臺南及阿猴諸廳,而於八月八日返回,本文稿為調查書第一部分。七月二十八日由衛生局刈米技師及林業試驗場之金平亮山技師陪同前往南投廳蓮花池林業試驗場附屬金雞納試驗地,考察金雞納的栽植方式、土壤及氣候條件、生長狀況、病害等,同時陳述台灣種植金雞納的必要性。三十日至新竹廳罩蘭庄(現卓蘭鎮)之鈴木農場考察香茅的栽培。請教津島主任有關香茅的種類(如香茅、檸檬茅)、栽種狀況、香茅油的製造及產量問題。三十一日由埔里赴霧社考察,目地在評估霧社的氣候條件與溫帶植物的栽植問題。霧社地區海拔高,氣候清涼,適合溫帶果樹,因此成功栽植出蘋果及水蜜桃,日本櫻花也是一例,成為台灣園藝界之一奇蹟。依據此經驗,其他貴重藥用植物如黃蓮、番紅花、纈草、除蟲菊、茛菪、忽布等在合歡山、能高山、巒大山等高山地帶亦有栽種可能。八月一日轉赴嘉義,二日訪問澐水溪及山仔頂林業試驗支場。三日訪問中埔支廳轄下之內三輪農園香料植物栽培地,考察香茅、夜來香、藥用天竺葵、羅勒、薄荷之栽培及生長狀況。五日到安平港附近觀察曼陀羅之野生狀況,隨後至台南廳農會農場視察該地栽種的印度棉、美國棉及貴重果樹酪梨。六日到打狗(高雄)中州庄苓雅寮檢視紅樹林,由五梨跤、紅茄苳、水筆仔及細蕊紅樹四種所組成。七日在阿猴視察瀧澤警部試植之番紅花,八日返回台北。
主題:田代安定
來源機關 國立臺灣大學—田代文庫
互動服務
推薦 目前共 0人推薦
我要推薦
評分 0分,共0人評分 評分分佈圖
我要評分
書籤 Hemidemi  myShare  del.icio.us  fURl  +udn書籤  funP推推王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