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您好!
  • 個人化
資源介紹
基本資料
資源名稱國立臺灣大學—狄寶賽文庫加入個人清單
資源網址https://dl.lib.ntu.edu.tw/s/deBeausset
資源簡介

本資料庫為國立臺灣大學圖書館,針對館藏「狄寶賽文庫」所進行的數位化成果。截至民國99年8月,資料庫收錄資料1,000筆,使用者可依類別瀏覽,或鍵入關鍵詞進行查詢。

狄寶賽(Valery Sergei de Beausset)先生曾任美國工程顧問公司J.G. White Engineering Corporation企劃經理(1950-1957),該公司則肩負美援臺灣建設規劃督導之責。國立臺灣大學圖書館所徵集之「狄寶賽文庫」,媒體型態多元,包括影帶、照片、日記、手稿、文書檔案等等。內容主要為狄寶賽先生在臺工作期間所留下的工作與生活記錄,包括美援建設的歷史文書檔案、個人日記、狄寶賽夫人所撰寫的臺灣見聞散文稿等。除提供美援臺灣重要建設之內容、規劃等第一手歷史資料外,亦紀錄下臺灣早年的風土民情與山川樣貌,可謂是美援臺灣時期的見證性史料。本資料庫主要涵蓋文庫中的日記、手稿及檔案原件。

資源圖檔附加檔案
語文別日文
管理單位國立臺灣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