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您好!
  • 個人化
資源介紹
基本資料
資源名稱國立臺灣大學—臺灣古契書加入個人清單
資源網址http://ci6.lib.ntu.edu.tw:8080/gucci/
資源簡介

本資料庫古契書來源有三:

一、鄭華生先生所收藏之「竹塹北門鄭利源號古契書」:年代起自1773年,迄於1896年,內容主為臺灣舊社會各種類契字文書,例如:借地、借銀土地買賣、墾約、隘務等各類契字,是新竹鄭氏家族產業發展與經營的完整縮影,亦為臺灣歷史上的重要史料。

二、臺北市文獻委員會典藏臺灣北部相關的古契書:年代起自1723年,迄於1910年,內容包含現今的深坑、六張犁、八里、大同區的大稻埕、大安區、松山區等地的相關古契。

三、國立臺灣大學圖書館藏臺灣南部古契書:為日據時期臺北帝國大學農業法律學研究室之典藏,年代起自1743年,迄於1905年,內容包含臺灣南部麻豆、蕭壠社、佳里興庄等地的相關古契,反映早年臺灣南部地區地權變動的樣貌、以及相關的社會現象。

資源圖檔附加檔案
語文別中文
管理單位國立臺灣大學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