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您好!
  • 個人化
資源介紹
基本資料
資源名稱國家人權博物館—檔案史料資訊系統加入個人清單
資源網址https://hras.nhrm.gov.tw
資源簡介
國家人權博物館檔案史料資訊系統目前係以國家人權博物館典藏之「財團法人戒嚴時期不當叛亂暨匪諜審判案件補償基金會」(簡稱補償基金會)移交補償卷宗檔案為核心,計8,847筆詮釋資料,文件產生日期為民國88年至103年,內容包括補償申請、案情調查、案件審核、補償發放、行政救濟與其他等六大類文件。
補償基金會依87年6月總統令公布之《戒嚴時期不當叛亂暨匪諜審判案件補償條例》設立,專責辦理戒嚴時期政治案件受難者之補償、回復名譽等相關事宜,至103年9月解散。補償卷宗檔案有助於大眾對於政治事件及受難者的完整了解,並對政府推動政治受難者補償及轉型正義的相關歷程研究具有一定之重要性。
因檔案內容有涉個人隱私及第三方權益,故部分內容予以遮掩或抽離,並僅提供數位影像閱覽應用。申請人可自系統瀏覽或查詢補償卷宗目錄,線上勾選擬申請的卷宗並填列申請書(併附證明文件)後,送出線上申請,國家人權博物館將於14個工作天回覆申請人申請結果,通知申請人到館閱覽應用。
 

 

 

資源圖檔附加檔案
語文別中文
管理單位國家人權博物館